明砂

普奥ONLY,我流史向。
选帝侯xKaiser
普鲁士x奥地利
德二x奥匈
中欧爱好者,除名字外不吃APH设定

【普奥】食言 14

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Nuit Blanche(白夜节)。每年的这个夜晚,现代人用彻夜点亮城市的狂欢来迎接冬日的临近。月亮、霓虹灯、聚光灯将整座城市渲染成失真的白昼,充满激情的舞台表演和音乐剧正在城市广场上演,在街道上一转弯或是回首,就可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各种风格前卫的艺术作品。

白夜在灯光、音乐和形象中逐渐加深,时间悄然推移至下半夜。

罗德里赫感觉到鼻尖上一点凉意,伸手一摸,是透明的水珠。

只是一抬头的功夫,雨点已经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水珠很快在夜色中连成一片细密的水幕。他们就近找了一家便利店在雨棚下躲雨,不多时,身边已经挤满了同样在避雨的路人。

“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是不会停了。”爱德华看着夜空说。

罗德里赫辨认了一下他们目前所在的街道,“这里倒是离我家很近,要不要先去我家?”

爱德华同意了。

冒着雨回到公寓,罗德里赫推开门,爱德华站在门外有点犹豫。

“你家看起来很整洁。”他好像觉得一旦走进去就会打破房间窗明几净的样貌。

“不全是我整理的。”罗德里赫坦白,“我其实没有那么一丝不苟,快进来吧。”

他打开了浴室的灯,让爱德华先去冲澡换身衣服,爱德华没有过多推脱,先去洗澡了。

就在这时,手机突然传来一阵震动,罗德里赫接起了电话。

“你带伞了吗?”

“没有。”

“你在哪?我来接你。”

“我已经回家了。”

电话另一端突然陷入沉默。

“基尔伯特?”

 “谁在你家?”

罗德里赫估计他听到了水声,于是走到客厅,“我朋友。”

这个回答并没能终结这个问题,反而让对方瞬间提高了音量,“你骗谁啊,你什么时候半夜带朋友回家过?”

“你发什么火?”罗德里赫本来就因为外套被打湿的感觉而有点不悦,被基尔伯特劈头盖脸地质问后也生出点怒气。

对方啪地一声把电话挂了。

罗德里赫错愕地看着手机屏幕。水声从浴室里断断续续地传来,屋外的雨势并没有转小的趋势,连绵不绝地打在雨棚上,让他感觉心情更加烦躁。

他并没有意识到过了多久,但突然听到锁孔里传来转动钥匙的声音。有人有他家的备用钥匙,因为他有时候会忘记带钥匙。

罗德里赫看向正被拉开的房门,和来人面面相觑。

爱德华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让他感到不明就里的一幕。他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向罗德里赫问道,“这是你室友?”

基尔伯特盯着爱德华,随手关上门,“同居者。”

“他开玩笑的,他只是过来拿东西。”罗德里赫瞪了他一眼。

无论爱德华是否觉得凌晨四点来拿东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都没有表露出来。由于感觉气氛有些微妙,他借了把伞就准备离开了。

“那我先回去了,谢谢你,今晚玩得很开心。”

“我也是,路上小心。”

房门一被关上,罗德里赫立刻质问他,“你为什么要在这里胡说?” 

“你带他回家?”基尔伯特不仅没有回答,反而抛出了新的问题。

“外面在下大雨,我们刚好在这附近。”他试图解释这是很自然的选择。

 “别说得这么冠冕堂皇!那你为什么一副很怕他误会的样子?”基尔伯特严厉地审视着他,“你以前根本不会在乎这种玩笑。”

玩笑,罗德里赫已经受够了这种捉弄,这在此刻尤其让他感到疲倦。“你总以为我什么都不会在乎,对吧?”  

“当然。”基尔伯特毫不犹豫地断言,他绝不想听到罗德里赫说出在乎任何人。

罗德里赫开始感觉难以继续这场对话。

“那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罗德里赫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他的理智在告诉他马上闭嘴,但如果人能时时刻刻保持理智,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蠢事了。“你在介意什么吗?”

基尔伯特一时间脑海一片空白,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难道这需要理由吗?

过了好几秒,他阴沉地开口,“我太了解你了。难道你真会喜欢他吗?你根本不会喜欢任何人。别去欺骗无辜同学的感情了!”他的声音像淬着寒光的利刃,“我最讨厌看到你虚伪的样子!” 

罗德里赫微微偏过头,无意识地抿紧了嘴唇。

果然,这是一个不该问的问题。他早就知道了。

这个表情连同忽然笼罩的沉默,让基尔伯特觉得心脏一紧,从胸口隐隐传来一阵闷痛,但他还没来得及整理这种让人心烦的情绪,罗德里赫轻笑出声,“谢谢你的建议,你可真是太了解我了。我要休息了,你回去吧。”

就这样?基尔伯特对他的反应感到难以置信,哪怕罗德里赫和他大吵一架也可以,但怎么能强行用平静做掩饰?

 “你睡啊,我在这又不打扰你。”他故意说。

罗德里赫攥紧了手指, “你不觉得自己今天实在是有点过分吗?”

“有人在你就睡不着?你现在这么矜持了?”基尔伯特露出讽刺的神情,“你带他回来的时候难道没想过这件事?还是你本来就准备——”

“我说不定真的是这么想的呢?”罗德里赫简直觉得荒谬到可笑。“是谁不识趣地闯了进来?”

“你做梦!”他试图用来激怒罗德里赫的话,最后只是使他自己更加愤怒。

“这到底和你有什么关系啊?”罗德里赫感觉这场对话已经陷入一堆死结,杂乱无解,令人心烦,偏偏基尔伯特还要用力拽得更紧,结果情况越来越失控。或许就像他们的关系一样。

两人一时无言。

基尔伯特突然转身走进浴室,拿着毛巾开始擦拭罗德里赫的头发,他几乎能用肉眼感觉到罗德里赫浑身一僵。

他无暇去取笑,他的心情就像正被他蹂躏得一团糟的褐色头发一样。

下一刻,他将毛巾扔在沙发上,用力搂住了罗德里赫。他低头去亲吻刚刚正在擦拭的头发,鼻翼间仍能清晰地闻到夜雨的气息。

罗德里赫霎时间清醒过来,一把挣开了他的手臂,后退一步,“别碰我。”

评论(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