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砂

普奥ONLY,我流史向。
选帝侯xKaiser
普鲁士x奥地利
德二x奥匈
中欧爱好者,除名字外不吃APH设定

【普奥】日光回响 28

基尔伯特稍微松了松领结,即使是在冬天,他依然觉得这套衣服太热了。

今天是圣诞夜,他却没有回到熟悉的家中。

一周前,亚瑟以柯克兰家的名义邀请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来柯克兰庄园参加圣诞晚会。三天前,他们在伦敦市区的裁缝店取回礼服。现在,他们就位于这座历史悠久的英国庄园之中。

获得邀请来参加这场圣诞晚宴的宾客除了出身显赫的纯血巫师,还有航海家、发明家、学者等等,这个国度里一切卓有成就的巫师都收到了柯克兰家的猫头鹰。知识、灵感、艺术与创造的气息在这座庄园里激荡碰撞,等待开启新一年的未知图景。

来客们的打扮五花八门,传统巫师长袍不利于跳舞也不利于狩猎,作为与时俱进倡导时尚气息的一群巫师,他们自然要走在着装革新的最前沿。

一名裹着头巾的巫师正在展示从东方带回来的象牙,口中念念有词:“光明中辉煌的太阳,星宿中璀璨的月亮,蛇中的无限,控制者中的阎魔!”*

伴随着咒语的声音,象牙从他手中升起悬在半空,围观者好奇地注视着这一变化,只见象牙如同白色月轮开始旋转,不知静止下来时将会指向何处。看样子这俨然是来自神秘异域的某种占卜魔法。

基尔伯特的注意力很快飘到了别的地方。

“你看,那个鼻子扬得比睫毛还高的人。”基尔伯特抬了抬下巴,示意罗德里赫看向站在亚瑟面前的一位金发青年。

罗德里赫顺着他指示的方向看去,“他是波诺弗瓦家的弗朗西斯。”

“什么?”这个姓氏让基尔伯特瞬间提高了音量,“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尽管语气听起来并不十分友善,但基尔伯特忍不住多打量了弗朗西斯几眼。

很少有人在第一次见到弗朗西斯时能摆脱那种显而易见的吸引力,这个年轻的法兰西巫师只是站在那里就光芒四射。客观来讲,这不一定是因为他的头发颜色。

“你看他领口的别针。”罗德里赫说。在这个距离下,基尔伯特只能看出那是一朵盛开在剑锋上的三色花卉,或许是百合花,也可能是鸢尾花,可惜他对纹章毫不熟悉。“那是波诺弗瓦家的家徽。”

在罗德里赫解释的时候,基尔伯特不为人知地瞥了他一眼。

“哟,Arthur!”

这个玩弄意味十足的声音正是来源于他们刚刚在讨论的对象。

弗朗西斯虽然在叫亚瑟,用的却是法语的读法,因而听起来非常陌生。

亚瑟因为这个称呼而不满地皱起眉,酝酿着该如何回敬弗朗西斯。但在他做出回应之前,另一个声音抢先做出了回答,“你在叫亚瑟?”

阿尔弗雷德高调地插入对话。

除了阿尔弗雷德以外,在场大多数巫师的第一外语都是法语。尽管如此,阿尔弗雷德似乎还是辨认出了亚瑟这个词。

“你的发音不对。如果你不懂我可以教你,但你不能乱叫他的名字。”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

弗朗西斯的注意力落到了这个美国巫师身上,“我在用正确的方法叫他的名字。”他咬重了“正确”这个词。

“他是个英国人,你应该用英语叫一个英国人的名字,只有这样才是正确的。”阿尔弗雷德坚持。

弗朗西斯的眼神中逐渐透出锐利,但阿尔弗雷德毫不闪躲地迎上他的目光,空气中的静默显得越发紧张。

过了片刻,弗朗西斯突然绽露出笑容,他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很高兴认识你。”

这一态度转变让阿尔弗雷德有些惊诧,他看了看弗朗西斯,又看了看亚瑟。

“可是亚瑟――”阿尔弗雷德没有伸出手。

“我会叫他Arthur。”弗朗西斯动了动舌头,他能将这个英文单字发得圆润优美,甚至带一点发颤的婉转尾音,可这反而让亚瑟的神情更加阴沉了几分。

阿尔弗雷德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因为弗朗西斯的表态, 他马上将刚刚的小插曲抛之脑后,高高兴兴地接受了这一友好表示。

正当基尔伯特觉得这个波诺弗瓦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时,柯克兰家的家主非常热情地来对他们致以问候。

柯克兰先生先是和罗德里赫寒暄了几句,然后转向基尔伯特开始盛赞贝什密特领地制造的独一无二的攻击型魔药和出口的龙牙质量。

基尔伯特一恍神以为自己在听产品目录。

话锋一转,柯克兰先生面上忽然流露出惋惜的神色,“我对你父亲的事情深表遗憾,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显然你继承了他的优秀。”

基尔伯特不想为他父亲接受其他人的遗憾。“您没有见识过我的能力。”他直率地指出这件事。

柯克兰先生并没有感到被冒犯,他自然地说,“年轻人,你经受着你或许尚未料想到的关注。”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基尔伯特一时无法确定。

“优秀的年轻人代代层出,而我们的友谊正是以这种方式得到延续。”末了,柯克兰先生以一种怀抱美好期望的语气说道。

“原来亚瑟他父亲这么健谈。”看着柯克兰先生离开的背影,基尔伯特对罗德里赫感慨。

“你不明白他的意思吗?”

“什么意思?”

“如果你继承了贝什密特家,你就需要和他打交道。”罗德里赫看着他,“你应该更多地了解柯克兰家,因为听起来柯克兰和你们领地往来频繁。”

“了解?以这种宴会跳舞聊天的方式?”

“你可能不喜欢这种方式。”罗德里赫说,“但这的确挺重要,你或许可以去试试?”

于是新一轮舞会开始的时候,或许是出于某种使命感,基尔伯特去邀请某个一直在悄悄打量他的女孩跳舞了。

大厅里灯火辉煌,穿着各色服饰的人浪在欢乐荡漾,舞伴们合着华尔兹的节拍旋转,跳舞的人群如潮消涨,摇曳的烛光随之忽明忽暗,中提琴和圆管在魔法的网罗下尽情地演奏,应和着酒杯丁当作响的声音让人沉醉其中。

“罗德里赫。”弗朗西斯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边,递给他一杯酒,“在这里遇见你真是个惊喜。”

“晚上好,弗朗西斯。”罗德里赫对来人点了点头。

“那个人是贝什密特?”弗朗西斯的目光看向了发色显眼的德意志巫师。

“没错,他叫基尔伯特。”

弗朗西斯勾起嘴角,“我就知道。”

这句话引来了罗德里赫探询的眼神,“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安卡拉的事情你听说了吗?”弗朗西斯抿了一口酒。“俄国巫师正盘踞在安卡拉北方,如果不是因为这种情况,柯克兰家这些巫师不会和我们接近。”弗朗西斯此刻目光的焦点不知落在谁身上,“但波诺弗瓦和柯克兰总是没办法彼此信任,你看,他们马上就准备拉拢贝什密特了。”

罗德里赫一时没有回答。

“你不需要有任何压力,我说这些并不是想影响你。”弗朗西斯摊开左手,这似乎是他表示真诚的方式。

“当然不会,你只是在回答我的问题而已。”罗德里赫说,毕竟埃德尔斯坦家的事情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不会由他决定。

顿了顿,罗德里赫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圣诞快乐。”

弗朗西斯笑出了声,“你很奇怪,没有人在聊天中途说圣诞快乐。”

“可能因为我们不熟,所以你觉得奇怪。”

“你的意思是,只要两个人彼此熟悉,就不会再对彼此的任何事情感到意外?”弗朗西斯听起来不太赞同。

“不,但会对彼此的意外性感到习惯。”

“那你现在在想什么?”

短暂的沉默后,罗德里赫说:“我们和安卡拉巫师的区别在于圣诞节吗。”

“噢,所以你刚刚的圣诞快乐其实是某种对抗他们的魔咒?”弗朗西斯大笑,“难怪我总听说你们德意志咒语会伪装成诗歌。”

罗德里赫不自觉开始观察他。

弗朗西斯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非常正统的纯血风范,但高傲和热情在他身上并存,美与锋利浑然一体,鲜花下隐蔽着利剑,剑锋上绽放着鲜花。

对罗德里赫而言,他直觉弗朗西斯比他想象的更加复杂,适用于纯血的价值法则在他身上好像是失灵的。

“你在想我?”弗朗西斯看着罗德里赫的眼睛,笃定地问。

“你们在聊什么?”就在这时,基尔伯特的身影突然出现两人身边,罗德里赫如梦初醒般转头看向他的方向。“你回来了?”

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对视了一眼,弗朗西斯率先抛出一句算是打招呼的话,“我想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我也知道你的名字。”

“很好。”这句话给基尔伯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至少这个波诺弗瓦不会做些无必要的事情。

“我以为你看到我会更激动一些。”弗朗西斯说。

“为什么?”基尔伯特露出略显夸张的惊讶表情,“我根本不认识你,因为你是个法兰西巫师,因为你姓波诺弗瓦,我就应该对你另眼相看?”

弗朗西斯微微偏头,浮现出一个莫测的微笑。“我不需要这些原因来让别人记住我。”他举了举酒杯,“和你们聊得很开心,圣诞快乐。”

说完弗朗西斯就转身离开了。基尔伯特还没来得及开口,突然感觉到身边的人伸出手拍打着他的衣袖,基尔伯特一时收住了话语,只是低头看着罗德里赫的动作。

“跳舞感觉怎么样?”罗德里赫问。

“我不觉得跳舞与加深了解有什么关系。”基尔伯特说,“这种无聊的事情让人难以集中注意力,连聊天都提不起劲来。”

“谈话并不是了解对方的唯一方式。”

“反正我觉得很无聊,我不想再做了。”基尔伯特满不在乎。

当罗德里赫停下整理衣袖的动作时,基尔伯特这才点明了一件事,“你知道你可以用魔杖吗?”

罗德里赫想了想,坦然地回答,“我一时忘了。”

“你们到底有没有一点身为巫师的自觉?”基尔伯特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刚刚那个女孩也让我帮她整理礼服后背的羽毛,但这件事其实不需要拜托别人,完全可以用魔杖做到啊!”

“那你帮她整理了吗?”

“我把咒语告诉她了。”

罗德里赫难以置信地看着基尔伯特。

“怎么了?我…我做错了?”基尔伯特不确定地问。

“...我不知道。”罗德里赫收回了目光。“那你刚刚为什么不提醒我?”

“是啊,为什么呢。”

“你肯定是想趁机取笑我,因为我的确还常常记不起来自己是个巫师。”这句话听上去略带埋怨略带狡黠。

罗德里赫自己也有点意外,他没有想到如今他能像玩笑一般说出这件事。

基尔伯特没有肯定,也没有反驳,只是久久地注视着他,直到罗德里赫开始觉得有点难为情,白发巫师突然笑了,“你难道是在撒娇吗?”

罗德里赫从没想过这个词会和自己被联系到一起,他霎时间涨红了脸,“当然不是!”

“你就是!”

“我不为这种没有意义的论题和你争辩。”罗德里赫绕开陷阱,试图保持平静的语气。

“当然有意义啊!”基尔伯特的声音完全被张扬的笑意浸透,“如果你是的话,这就是我目前收到过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听到这句话,罗德里赫愣住了,他一抬头,正好对上基尔伯特的视线。有一刻,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然后罗德里赫也笑了,大概不是那么好看的笑容,因为这不是他最习惯的那种游刃有余进退有度的笑容。而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让他有点眼眶发酸的笑容。

“那我希望你,圣诞节快乐。”

他今晚对不少人说了这句话,但是这一刻,看着那双红色的眼睛,他的愿望最为接近这句话字面上的含义。

“真的。”基尔伯特凑近了一点,“我很高兴。”

*出自《摩诃婆罗多》

评论(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