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砂

普奥ONLY,我流史向。
选帝侯xKaiser
普鲁士x奥地利
德二x奥匈
中欧爱好者,除名字外不吃APH设定

【普奥】日光回响 56

“你觉得你看到了童年的弗朗西斯?你难道知道他小时候长什么样吗?”霍斯特问。

“我不知道。”路德维希觉得这就是最诡异的地方。

罗德里赫把装着啤酒的杯子传给大家,路德维希握着杯把,犹豫着把他听到的其中一段对话说了出来。

基尔伯特险些将一口啤酒喷了出来,其他人不解地看了他一眼。

当贝尔茨和华尔采尔继续兴致勃勃地给路德维希解析幻觉时,基尔伯特压低声音转向罗德里赫,“你端来的是什么啊?”

“好喝吗?”罗德里赫不动声色地问。

“你自己配的?”

“你怎么知道?”

“哪会有人往啤酒里加绿茶!你等着,我下次也要往你的绿茶里加啤酒。”

罗德里赫安静地看着他,露出一点点不甘,“我觉得味道不错才让你试试。”

基尔伯特挑衅般地回敬他的目光,在眼神的相互试探中,他突然笑了出来,“所以我才说给你加啊。”




过了几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在密谋着不为人知的计划,准确地说,在接受阿尔弗雷德的撺掇。

“马上就是安全的距离了。”阿尔弗雷德兴高采烈地向霍格沃茨的众人宣布。

“什么安全的距离?”

“回家的安全距离!这座学校正在接近格陵兰岛的最南端。”他的神情中满是喜不自胜。

“我们可以去美国吗?”罗德里赫问。

“你们果然都很想去吧!”阿尔弗雷德兴奋地说,他的正面情绪的阈值上限超乎大家的认知,在其他人以为阿尔弗雷德已经展现出了所有的热情时,其实不过接触到了他澎湃心情的冰山一角。“来吧,我们借道格陵兰岛过去,美国是世界上最棒的土地,每个人都必须去一次!”

“你认路吗?”亚瑟怀疑地问,“你知道格陵兰岛在美国的东边还是西边吗?”

“没关系,我叫马修过来接我们!”

“你不要随便临时起意。”亚瑟说,“格陵兰岛没有通魔法网路,夜间只有麝牛是唯一的通行工具,马修只能骑麝牛过来。”

“可是马修很想见我啊。”阿尔弗雷德信誓旦旦地说,“想到明天一早就能见到我,他高兴得不得了。”

基尔伯特怀疑英文一夜之间只剩下了直陈这一种句式,否则这个语境怎么听都不应该这么平铺直叙。

“你想去美国?”基尔伯特问罗德里赫。

“听起来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让人忍不住想看一看。”

只是几句话的功夫,阿尔弗雷德已经写下了字条,上面只有一行字,“兄弟,猜猜我在哪?Cape farewell!”

对于交换生而言,溜出去玩两三天并不是什么大事,他们不面临点名,没有宵禁,交换期间的成绩也不影响在霍格沃茨本校的考核。


当这座岛屿飘浮到航线的最西端时,基尔伯特悄悄问亚瑟,“阿尔弗雷德的兄弟真的会来接我们吗?”

“不接他也会来接我的。”

这么一说基尔伯特才稍微感到放心。

马修是一个性格非常温和的巫师,他坐在一匹毛皮长到遮住眼睛的麝牛身上,身后还跟着一小群麝牛。麝牛长长的皮毛能抵御最寒冷时节的极风,其顺滑程度挂不住任何雪花,在北方任何极端的天气情况下都是合格的坐骑。

“布雷,我们又见面了。”阿尔弗雷德亲昵地拍了拍其中一头断角的麝牛。

“阿尔,你换一头骑吧。”马修提议道。阿尔弗雷德小时候摔过这头可怜的麝牛,但第二次见面时阿尔弗雷德俨然认为他和布雷已经成为了朋友,马修不知道阿尔弗雷德能不能看到,厚厚的皮毛遮不住瑟瑟发抖。

“为什么,布雷会难过的啊。”

“布雷脾气比较好,你把它给亚瑟嘛。”

阿尔弗雷德一听觉得有道理,这才放过了布雷。

麝牛虽然外表憨态可掬,但并不是温顺的坐骑。基尔伯特转头对罗德里赫说:“你和我骑同一头吧。”

马修的目光望向了他们的方向,“请不要这么做。”他温言劝阻。

“你能听懂我们说的话吗?”

“这倒不是。”只是你们的意图看起来实在很明显。

“这些牛很壮实的样子。”

“并非是因为无法同时负担两人的问题。”马修解释,“被空下来的麝牛容易产生自我怀疑,冬季原本就是麝牛自杀的高发季节。不用害怕,我不会让你们落入海中的。”

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对视了一眼,感到可以理解马修的心情。

“小心点。”

“我见过远比这更加桀骜的坐骑。”罗德里赫笑着对他说。

马修所骑的麝牛从海面上奔跑而过,一道冰原追着他的身影凝结而上,为紧随其后的麝牛群开辟道路。饶是基尔伯特看到这一幕也不禁暗暗惊叹,这显然不是神奇动物的能力,这种令海洋妥协的魔法来自这位深藏不露的巫师。

“马修的自然魔法非常强大。”亚瑟望着马修的背影,“他不去霍格沃茨上学,因为他们有更好的老师。”这个变化莫测无所不能的大自然。

自然魔法本身没有独立特性,而是一切具有地域限制性的范围魔法的总称,通常需要借助地势、洋流、神奇动物等因素,在特定环境中能展示出所向披靡的威力。

在北美地区之外,欧陆最擅长自然魔法的家族是布拉金斯基家族,这是在极寒之地演化出的生存本能。据传他们甚至能调遣风雪,因为他们驯养了好几种微小但无处不在的西伯利亚孢子,能通过不同的组合影响天侯。

从极夜统摄的地区一路向南,绕过曲折壮阔的峡湾地带,透着寒意的海风在耳边呼啸,天色越来越亮,目的地逐渐出现在眼前。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