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砂

普奥ONLY,我流史向。
选帝侯xKaiser
普鲁士x奥地利
德二x奥匈
中欧爱好者,除名字外不吃APH设定

1867年 巴伐利亚之桥

普鲁士:“我有个任务要交给你。”

巴伐利亚:“我不接。”

普鲁士:“你以后负责担任我和奥地利之间的沟通渠道。”

巴伐利亚:“为什么找我?”

普鲁士:“你和它有些亲缘关系吧?它不会拒绝你的。”

巴伐利亚:“那得给点补偿,辛苦就不说了,我和奥地利的关系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

普鲁士:“让你保留特殊的地位?”

巴伐利亚:“成交。”

直到德国统一之后,巴伐利亚依然保留着特殊地位。

1867年新年

普鲁士:“无论是出于我们的本质,还是出于往日的关系,普鲁士和奥地利都应该结合。”(an Austro-Prussian union was ordained by nature and the past relationship)

泼冷水的巴伐利亚:“如果我的消息来源没错,奥地利正在考虑和它的非德意志部分谈判。它无意答应你,也没有立场答应。”

普鲁士不悦,“我不喜欢你暗示说奥地利可能不再是个德意志国家。”话锋一转,“不过奥地利还会给你回信,这就好。”

普鲁士转头就在奥地利报纸上登载,“奥地利依然是德意志的一部分。”

1867年,奥匈帝国建立

摔报纸

巴伐利亚:“我已经提醒过你了。”

普鲁士:“算了,我直接去找它。”

普鲁士警告奥地利:“你以为这是解决办法?除非和德意志紧密联系在一起,否则这些问题会一直困扰你。”

奥:“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普:“只要你继续站在德意志一侧,普鲁士从现在起将保障哈布斯堡王朝要求的一切安全。”

奥:“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普:“你应该相信。”

俾斯麦让匈牙利大使回去转告奥地利(开脑洞都不会开这种剧情):奥地利必须忘记1866年。奥匈二元结构只会让奥地利更需要依靠普鲁士,它必须承认和普鲁士紧密联合能带给它安全和力量

1867年

普鲁士和南德邦国商量进驻美因河堡垒。

巴伐利亚:“这些堡垒能帮助我们进入奥地利。”

普鲁士:“我知道。”

巴伐利亚:“无论德意志今后变成什么样,我希望和奥地利最起码能建立同盟关系,这是我的最低要求。”

普鲁士:“这不需要你来提醒我。”

巴伐利亚:“是啊,毕竟你好像特别想要奥地利(seems to need Austria very particularly)。”

这本书实在有点像同人了

谁知这时奥地利从巴黎得到了一份报告,上面显示普鲁士计划和巴伐利亚瓜分奥地利德意志省

奥地利一想,去年普鲁士和南德的军事合作说是对付法国,说不定是为了对付奥地利。普鲁士王室甚至在学捷克语,它对波西米亚的心思岂不是昭然若揭?

巴伐利亚:这报告是谁写的啊!平添我工作难度!

1867年  

普鲁士和法国在卢森堡发生冲突,普鲁士希望奥地利至少能保持中立。

俾斯麦写信给奥外长:“如果你来到柏林,你会发现人们张开双臂迎接你。”

奥外长:“我没有权利这么做。”

巴伐利亚大使又一次出使维也纳

奥:“你最近每次来找我都是因为普鲁士。”

巴:“那我也就不和你客套了。”

奥:“你不觉得很可笑吗,普鲁士在波西米亚鼓动斯拉夫人,在匈牙利鼓动马扎尔人反对我,现在却想要我支持它?”

巴:“虽然你这么说,但我知道…”

奥:“除非普鲁士给出足够的赔偿,否则维也纳和柏林之间不会有任何关系。”

巴伐利亚回去对普鲁士说:“我觉得奥地利是愿意答应的,只是碍于上层太固执。”

有人要求奥地利加入法国一侧,也有人建议奥地利趁机报复普鲁士。

但奥地利马上宣布了中立。

评论(5)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