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砂

普奥ONLY,我流史向。
选帝侯xKaiser
普鲁士x奥地利
德二x奥匈
中欧爱好者,除名字外不吃APH设定

匈牙利问题

普:即使在奥匈二元体系下,奥地利和匈牙利的关系也应该有多远就保持多远

奥:你以为你能决定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从1866年起你就和匈牙利有秘密往来

普:你都知道什么?

奥:你在匈牙利安插了秘密特工

普:没错

奥:你资助了匈牙利反对派报纸

普:是有这么一回事

奥:你还干涉匈牙利国会选举

普:那我直说了,如果维也纳坚持不与柏林和解,我随时准备支持匈牙利独立

奥:这么做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

普:至少能让你意识到真正能够依靠的是谁。除了我,别人都是靠不住的

(recognize an Austrian dependence on Prussia,俾斯麦当时认为匈牙利国会选举中独立派的比例能让奥地利转头依靠普鲁士)

奥:别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普: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纵容匈牙利人,那斯拉夫人向你提出同样的要求你该怎么办?

奥:我对匈牙利心里有数

普:一切匈牙利报纸都明目张胆地反对任何形式的普奥同盟,你也知道并且同意?

1867年10月,因为奥匈二元体系的建立,俾斯麦强烈谴责奥地利外交部长:“你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更不了解奥地利的情况!”(当时奥地利外交部长是个萨克森人)

1868年1月,俾斯麦:“那些匈牙利人并不想和奥地利解绑,他们只想欺负奥地利!”
(The Hungarians do not wish to cut loose from Austria, they just want to bully Austria!)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